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惠州彩电业走出金融危机困境 出口大幅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 07:5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黄海林 通讯员 杨娟娟 孟祥玮 刘森)来自惠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消息,去年,惠州出口彩电达302万台,货值3.8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5%和8.6%。

  当前全球彩电行业并未完全走出金融危机的阴霾,惠州的彩电出口去年初也出现了大幅下滑,但在国家连续出台扶持政策和传统市场需求回升以及研发创新、营销提升和专利费大幅降低等有利因素的推动下,以TCL为主的惠州彩电企业,去年下半年以来出口强劲复苏。

  惠州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分析称,惠州出口电视机的逆市上扬,主要是得益于两大因素。一方面,2009年惠州电视机企业痛定思痛,坚持以液晶、等离子等中高端产品为主导的贴牌加自营的出口模式。尽管初期会面临出口总量偏小的尴尬,一旦有了市场操作策略积累,将会对企业在海外市场后期操作产生积极的推动。另一方面,近年来欧美市场的消费方向和重点正经历新一轮的变革。对于电视机产品的需求量,正在从低端模拟信号电视转向中高端的液晶数字信号电视。而惠州电视机生产企业针对欧美市场推出的液晶数字信号电视等产品,正迎合了欧美市场的转型方向。

  2009成绩单

  2009年经该局检验合格出口的惠州彩电达302万台,货值3.8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5%和8 .6%。经统计,2009年惠州出口液晶电视机90万台、货值2.5亿美元,同比增长100%和56%;CRT电视机出口则首次出现下降,2009年CRT电视机出口212万台、货值1.3亿美元,同比下降13%和31%。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