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小天鹅净利润将达2亿 业绩预增40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5日 02:21  第一财经日报

    孙燕飚

  小天鹅(000418.SZ)今天发布了净利润同比增长400%~450%的2009年业绩预告。2009年小天鹅净利润将达到2亿元~2.2亿元,相比2008年的4003万元,增长足足翻了4倍。

  小天鹅董事会表示,2009年净利润大幅增长的原因,一是公司优化了产品结构,加上原材料价格下降等因素,让公司主营业务盈利能力大幅提升;二是2008年,公司处理员工劳动关系支付补偿金达6000多万元,而2009年内没有此项大额支出;三是公司“退城进园”搬迁补偿款项全部收回,增加了一次性收益。

  事实上,将荣事达洗衣机业务收归旗下的小天鹅,2010年的业绩也很令人期待。

  去年12月23日,美的电器(000527.SZ)与小天鹅正式签署协议,美的电器拟将直接持有的合肥荣事达洗衣设备制造有限公司9414.5万美元股权,即荣事达洗衣设备69.47%的股权出售给小天鹅,并以标的资产为对价认购小天鹅向美的电器非公开发行的A股股份;标的资产的交易价格为7.32亿元,小天鹅认购标的资产需向美的电器发行8483.2万股股票。

  小天鹅表示,本次交易有助于实现公司战略目标、整合公司业务和解决同业竞争问题。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