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D电视出货量今年将达120万台 三年后再增十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 11:3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4日上午消息,市场研究公司DisplaySearch今日发布报告称,具备3D显示功能的电视将是一个吸引电视制造商兴趣的重点,预估2010年3D电视的出货量将达到120万台,到了2013年将成长到1560万台。

  DisplaySearch报告称,自平面电视与传统映像管电视的转换潮后,今年电视的平均销售价格首次呈现下滑,因此电视制造商积极开发多样化的商品设计与推出特色功能,做出产品区隔以降低价格下滑的幅度。

  DisplaySearch电视技术市场研究总监Paul Gray表示,“电视制造商永远都有是否采用最低价成本方案的两难选择。如果制造商在制造工序与显示技术方面不够用心、投入不够,产品的性能将不可能表现出色,继而会失去消费者认同。对于整机厂商而言,LED背光与倍频扫描技术主要由面板厂商主导,在未来发展趋势中3D显示将是一个值得发展的方向。”

  据了解,索尼、三星、LG等企业均已宣布了其3D电视的计划。LG电子在2009年12月中旬宣布与韩国数字卫星广播巨头SkyLife携手合作,预计2010年将售出40万台3D立体电视,并乐观预测2011年该公司3D电视销售量有望剧增到340万台。LED电视的领军者三星电子则在2009年10月份,高调宣布每秒能显示240个画面的高帧速240Hz的55英寸3D LCE电视面板研发成功。

  有分析人士预测,在今年的CES展中,3D电视应该是主要的焦点之一,索尼等国际电视厂商于2010下半年就会上市3D电视。热门3D电影《阿凡达》有望走入家庭客厅。(逸云)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