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除了LED还有啥 2009平板电视年终回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1日 07:36  万维家电网

  2009年,我们一起经历着……

  2009年,在伴随着经济危机、需求放缓、出口紧缩等诸多事件的大背景下,已经接近尾声。对于中国彩电行业来说,也在同样的经济环境下喘息。

  09年对于中国彩电行业来说可谓是“先苦后甜”,在经历了上游资源紧缺、产品出口紧缩等众多危机后,依靠平板产业链上下游的通力合作,政府惠民补贴政策的拉动,又带给中国彩电行业无限的生机与挑战。

除了LED还有啥2009平板电视年终回顾

  在目前的液晶电视行业中,LCD产业已经入平台成熟期,难以有更新的技术突破。从各大厂商在09年发布的新品来看,外观设计、流畅画质、娱乐功能、绿色环保这四方面成为了众品牌着重挖掘的卖点。其中,外观设计尤以幻彩晶虹(TCO工艺)以及悬浮设计为流行趋势;而流畅画质方面,200Hz的广泛引入是其主要的技术亮点;而在娱乐功能和绿色环保方面,创新娱乐和节能可循环则成为了主要的研发方向。

  随着消费者对环保、超薄、高画质等要求不断提高,LED液晶电视凭借其在节能、环保和色彩表现等方面的绝对优势成为2009年平板发展的新趋势。早在年初被称为消费性电子产业风向标的CES2009上,三星、索尼等大品牌就纷纷展出了2009年LED和超薄平板的主打产品。而夏普、海信、三星、索尼、东芝、长虹、康佳、长虹等主流厂商也在国内市场投放了LED背光源的机型,一时间使LED液晶电视成为倍受瞩目的热点话题。

  同时,除了LED,09年的平板电视行业又发生了哪些事情呢?请跟随我们的文字,一起走进本期的2009年平板电视年终回顾!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