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就是不一样 2009年十大个性投影机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 01:25  IT168.com

  随着80后逐渐成为社会的主流,而90后又在不断崛起,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个性化生活。身边的吃穿住用都要个性化,随着这股风潮已经形成了一种个性化经济。定制化的新生活也在我们身边悄然兴起。

就是不一样2009年十大个性投影机曝光

  这个风潮同样刮到了投影机领域。简单的实现大画面呈现已经远远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于是拒绝同质化的个性投影机应运而生。从外观方面来说,2009年可以说是变化最大的一年。投影机以往方方正正小盒子的造型绝不再是唯一,首先在商务机领域,越来越多的新品开始注重便携性,不足2Kg甚至不足1Kg的产品比比皆是。特别是像索尼MX25这种顶级商务机型,不仅在外形、重量方面,而且外壳材质的金属化,不仅加强了投影机的美型度,而且在散热等方面也颇有益处。在家用市场同样如此,跑车、海豚、飞碟等等造型均应用到工业设计方面,三星A600B经典的海豚造型更是将灵性融汇到投影机当中,而像便携LED机型不仅相当小巧可爱,特别是明基GP1月光宝盒的造型,更是得到所有人的青睐。而同样是LED机型,诸如奥图码PK-102这种口袋简报机不仅可以很轻松的塞进口袋里,甚至还内置了解码芯片,可以脱离视频源实现直接投射。

  就是不一样2009年十大个性投影机曝光

  这就叫个性

  在性能方面,2009年取得突破的可以说有两方面,一是LED亮度而是投影距离。随着LED光源利用率的不断提高,一系列采用LED光源产品的亮度也水涨船高。特别是在便携投影机市场,主流亮度普遍达到150-200流明。三星P410M更是在备受好评的P400B基础上,提高了20流明亮度。不要小看这20流明,使得其在日光灯下也能取得不错的效果。而口袋便携机也能达到10-15流明。更让我们感到吃惊的是,目前已经有厂商将家用LED投影机的提升到800流明,这不得不说是个极大的突破。

  而在投影距离方面,得益于短焦技术,使得机型的投影距离越来越短。虽然目前有3种方式可以实现短焦技术,但其所实现的效果都是一种,而且在未来,短焦投影机将不再是个性化的象征,因为这项技术将普及开来。特别是像日立A6这种利用反射原理形成的短焦成像,更是大大扩展了投影机所能应用的领域。

  就是不一样2009年十大个性投影机曝光

  个性化应用

  在功能上,如果仅仅将投影机与视频源相连就开始使用,简直太原始了。在2009年,人性化的功能更多的出现在投影机功能方面,全自动变焦、对焦、梯形校正伴随着“傻瓜”投影机被我们所熟识。而在连接方式上,也一改往日一条VGA线走天下的情况,无论是USB直投、Displaylink还是无线连接,都为用户提供了更多的个性化连接方式。而且不少商务机型都具备这些功能,特别是无线应用方面,只需要一个类似优盘的配置器,插到电脑上,即可实现无线连接。综上所述,在2009年的投影机市场中,我们不仅看到了个性化投影机,而且还看到不少。更重要的是,在不久的将来,这些我们今天趋之若鹜的个性化机型,极有可能成为主流机型,让更多的消费者所受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