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日立电视退出中国大陆市场 向冠捷出让生产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 04:33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刘映花)曾经辉煌的日立电视,如今在中国大陆市场却处境尴尬。昨日,有台湾媒体报道,受金融海啸以及家电下乡业绩不佳的影响,日立电视宣告退出中国大陆市场,并向台商冠捷科技出让了其在大陆的电视生产线。日立中国昨日尚未就此做出官方回应。不过,记者了解到,日立在大陆确实开始逐渐“收缩战线”,在北京,日立产品已经全面撤出包括大中等在内的主流家电卖场。

  1981年,日立与中方合建福日电视机厂。在不少人最早的电器记忆中,日立和东芝、索尼等日系品牌一样,都是高品质的象征。但是,近年来,日立在大陆市场的表现却江河日下,甚至在各地都出现撤柜现象。“从下半年开始,我们就不销售日立产品了。”大中电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苏宁电器是日立彩电目前在北京唯一的代理商,不过,销售人员也承认,由于没有新品上市,日立彩电的销售平淡。

  行业观察家刘步尘表示,近几年,在国货低价攻势等因素的影响下,日系家电在中国市场上的表现与上世纪90年代中前期的鼎盛期相比,无论市场地位还是品牌影响力均呈下降走势,日立、先锋、JVC、富士通、NEC、三洋、东芝等败落中国,都是这一背景下的产物。而从去年开始,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不少日系电器制造巨头又都面临亏损,实施战线收缩也成为不得已的选择,这些品牌希望采取外包等方式走高端路线,不再过于追求市场份额。但是,一退了之并非上策,“这些品牌应该更多地加强新产品投放、加强广告宣传来挽回颓势。”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