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宁关闭LAOX低效门店 不急于海外自建门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 02:14  北京晨报

  并不急于在海外自建门店

  晨报讯(记者 刘映花)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昨日透露,苏宁已经开始着手LAOX的整合工作,包括在日本本土进行“收缩”,关掉一些低效门店。通过此举,苏宁希望帮助这家日本电器老店走出持续亏损的困境。

  今年6月24日,苏宁电器宣布认购连亏9年的日本零售商LAOX定向增发的股份,认购完成后,苏宁持有27.36%的LAOX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这是中国企业首次宣布收购日本上市公司,也是苏宁国际化的一次尝试。

  鼎盛时期,LAOX在日本国内店面最多超过150家,但目前仅拥有10家门店,也正因为如此,苏宁当时仅仅付出5700万元人民币的收购代价,被普遍认为“风险可控”。

  不过,对于海外扩张,苏宁仍旧态度谨慎。孙为民表示,家电连锁在海外扩张都面临“开店容易赚钱难”的考验,苏宁并不急于在海外自建门店。

  ■相关

  苏宁3亿增资

  北京物流

  晨报讯(记者 刘映花)昨天,苏宁宣布其北京物流基地二期项目开工建设,这一斥资3亿元的物流基地将成为苏宁北方地区最大的国际一流的物流仓储平台。该基地可支持北京及周边地区连锁店约100亿元销售商品的长途调拨、门店配送和零售配送。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