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菱竞购长虹空调资产 股票将于今日起停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 01:47  第一财经日报

  美菱今日竞购长虹空调资产

  孙燕飚

  美菱电器(000521.SZ,下称“美菱”)整合其控股股东四川长虹(600839.SH)旗下长虹空调及中山长虹电器股权的动作今天最后定论。

  今日美菱公告称,公司于12月8日收到四川省国投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关于《受让资格确认书》,根据国务院国资委、财政部的相关规定,经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和四川省国投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联合审议,确认该公司具备受让资格,并定于今天上午开始现场竞价。

  美菱方面表示,鉴于现场竞价结果存在不确定性,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将于今日起停牌。

  与此同时,美菱还公告称,根据合肥市相关规定,9月,合肥市中小企业局、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同意给予公司2009年二季度贷款贴息及担保费补助项目资金135.9万元。而截止到今日,公司已累计收到贷款贴息补助、蒸汽补贴款、省级新产品品牌奖励等计入本年度损益政府补助约761.89万元。

  显然,这些政府补助资金也将改善美菱的现金流。

  此前11月上旬,四川长虹正式挂牌转让四川长虹空调有限公司100%股权和中山长虹电器有限公司90%股权,转让挂牌价为人民币3.93亿元。四川长虹表示,早在2007年收购美菱电器的时候,四川长虹就承诺在3年内解决与其在白电领域同业竞争的问题,挂牌空调资产也即兑现当初的承诺。

  值得注意的是,在四川长虹空调资产的挂牌转让公告中,其欲转让资产的长虹商标的协议免费期仅为自2009年1月1日起的1年,并未对此后的使用费用作出相关约定。11月16日,美菱电器公告称,公司董事会通过决议,拟参与竞购四川长虹空调资产,最高竞买价将不超过4.6亿元。

  随后美菱电器披露,已与四川长虹洽商:若美菱电器竞买成功,为支持美菱电器的发展,四川长虹将承诺在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根据空调业务需要继续授权长虹空调和中山长虹在一定期限内无偿使用长虹商标、品牌。此举亦被业界解读为四川长虹空调资产招标公告是为美菱“量身定制”。

  兴业证券家电分析师时红表示,由美菱整合长虹空调资产符合原先的承诺,也符合双方的利益,其他人夺标的几率并不大,因为在长虹商标权处置方式上,巧妙设置了一个排他条款。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