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定频空调能效新标即将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 05:48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李薇)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能效标识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王若虹昨日证实,下个月相关部门将召开一个有关定频空调能效等级新标的审定会,会上将最终确定定频空调的入市门槛为2级还是3级。审定会后,新标正式出台就不遥远了。

  为全面推进节能减排,许多产品都提高了能效入市门槛。现行的空调能效标准将定频空调分成5个能效等级,其中5级为最低入市门槛,而1级是最节能的。据测算,空调能效每提高10%,就能节省3700万千瓦的电能,相当于在10年中省下建造4座180万千瓦发电厂、约1600亿元人民币的费用。

  多家空调企业昨日表示,已听到消息称定频空调能效等级新标很可能将在年内出台,新标准界定的入市等级门槛可能是目前的2级,非标产品将允许在一定的时间内销售。面对政策的变动,空调企业正着手行动,全面投入对变频空调的研发推广。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