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液晶电视价格大幅走低:40寸跌破4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 05:16  大洋网-广州日报

  生产商为在彩电旺季冲刺销售高峰 本周价格将普遍下调10%~20%

  本报讯(记者马骏)40英寸平板电视跌破3990元,46英寸跌破4990元大关,在一片跌破声中,液晶电视和LED价格大幅震荡走低。记者昨日从东莞几大连锁家电卖场了解到,生产商为在彩电旺季冲刺销售高峰,本周价格将普遍下调10%~20%,最高或降价近5000元。

  平板电视狂降近3成

  东莞苏宁有关负责人分析认为,从目前至春节这一时段的彩电消费市场,最为各大厂商所看好,因此厂家纷纷下调了若干大尺寸段平板的市场零售价格。

  据其透露,从本周起,夏普、三星、飞利浦、索尼、LG、松下,以及海信、创维、TCL、长虹、康佳、海尔等主流平板品牌,预计将全面启动岁末大尺寸平板电视抢攻战,其整体价格降幅将高达30%左右。届时部分40英寸、46英寸液晶平板电视,有望分别跌破3990元、4990元大关,而52英寸、55英寸也将跌至6990元、7990元底线,60英寸液晶或冲破2万元大关,LED电视更有可能跌至万元以内。

  记者从东莞国美和时尚电器获悉,LED电视目前在卖场的销量已占三成左右,本周降价范围将维持在2000元~5000元内。

  多因素力推大平板降价

  大平板电视价格何以频频走低?

  苏宁电器黑电事业部总经理李斌分析认为,今年以来,受上游原材料供应短缺影响,“小尺寸缺货”一直是提及频率较高的行业舆论。但相对于40英寸及以上大尺寸段,无论是上游面板还是整体,均保持了较高的供给量。一方面由于国内一、二线消费市场,对该尺寸段产品的需求呈逐步上升态势,另一方面则是由于各大整机厂商正将产品生产和促销的重心,集中在了40英寸及以上尺寸段产品线上。市场需求加之厂商产品策略的调整,使得40英寸以上大尺寸段平板在一、二级城市的全面普及变得更为迅速。为了抢占市场份额,各厂商不得不自降身价以迎合消费者的需求。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