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优势在哪里 IPS硬屏液晶电视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 08:11  IT168.com

  买液晶电视的时候,大家除了重点关注品牌外,最关注的恐怕就是它们所采用的液晶屏,虽然决定一台液晶电视显示效果的因素有很多,但是液晶屏的好坏还是很重要的。目前液晶电视所用的屏幕有很多种,主要分三种:S-IPS、S-PVA和MVA。那么,这三种液晶屏到底有和区别呢?我们在购买时又该如何选择呢?

  IPS型液晶面板优劣势分析

  IPS(In-Plane Switching)是目前市面上最主要的液晶面板类型之一,它其实是由日立于2001年推出。同VA型面板一样,IPS面板也拥有可视角度高、色彩还原准确等特点。IPS技术与VA最本质的区别是采用了完全平行的液晶分子排列方式,这就使得S-IPS天生拥有非常优秀的可视角度范围。目前液晶电视采用的S-IPS面板,普遍都出自LG-飞利浦公司。

优势在哪里IPS硬屏液晶电视推荐
IPS硬屏

  S-IPS屏因为采用了完全平行的液晶分子排列方式,这就使得S-IPS天生拥有非常优秀的可视角度范围,另外在色彩还原方面也做得相当不错。不过,漏光和亮度不够问题是S-IPS屏要努力克服的。

  VA型液晶面板

  S-PVA和MVA都属于VA型液晶面板,它们的特点都是物理支持16.7M色彩、拥有比较大的可视角度和较高的对比度。不过,就市场知名度和接受程度来说,S-PAV液晶面板无疑要比MVA高很多。

优势在哪里IPS硬屏液晶电视推荐
S-PVA液晶屏

  VA屏因为液晶分子采用了垂直→倾斜的切换方式,从而大大提升了响应速度和可视角度范围。另外,三星的S-PVA因此采用了“半像素”显示方式,使得画面的细节更加丰富。当然,VA型面板虽然品质出色,但也不是没有缺点,如屏幕显示色彩均匀度就不够好。

优势在哪里IPS硬屏液晶电视推荐
MVA液晶屏

  由于IPS硬屏具有可视角度高、响应速度快,色彩还原准确,价格便宜等多方面的优势,所以被液晶制造厂商广泛的采用,比如创维、LG、飞利浦等众多知名品牌都大量采用IPS硬屏,那么面对市场上众多的IPS硬屏液晶电视,我们该如何选择呢?下面笔者为大家介绍几款表现出色的产品作为购买参考。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