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家电下乡产品标识卡”缺失引纠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7日 10:02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11月17日专电(记者郭立)近日,重庆市涪陵区一电器销售公司销售的家电下乡产品,因缺乏“家电下乡产品标识卡”,引发消费纠纷。

  今年11月6日,消费者李某在重庆市涪陵区一家电器公司购买了海尔电冰箱一台,价格1999元,该冰箱属于家电下乡产品,享受产品价格13%的国家政府补贴。在商家送货后,消费者打开包装检查发现,该产品没有“家电下乡产品标识卡”,由于当时消费者对家电下乡产品享受补贴的相关规定不是很清楚,就没有对此引起重视。

  但当消费者在第二日要求商家给予办理家电下乡优惠补贴时,商家以没有“家电下乡产品标识卡”为由拒绝办理,对此消费者认为是由于商家自身产品的手续不齐而引起的原因,应当由商家补齐相关手续并办理家电下乡产品补贴申请,但商家仍然不愿办理。在争执无果后,消费者于11月10日到涪陵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投诉。

  接到该投诉后,涪陵区消委会安排工作人员深入了解情况,经过调查证实消费者投诉情况属实,商家在销售产品时没有出具产品相关手续,有不可推卸的责任。通过教育商家认识到了自己的工作失误,并承诺为消费者补齐“家电下乡产品标识卡”并积极做好补贴申请工作。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