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液晶彩电:LED“蚕食”LCD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9日 17:36  新民晚报

  买LED送LCD,买LED直降5000元让利……此前一直曲高和寡的LED液晶彩电,今年国庆过后迎来了自己的第一个“黄金周”。

  记者昨天从苏宁电器的“2009-2010年度上海彩电消费趋势研讨会”上获悉,年底LED将会明显成为沪市彩电新的增长点,预计11-12月份LED在沪市彩电销售中的占比将达到15%,到春节期间更有望突破20%。

  数据显示:伴随国内家电消费市场的整体复苏,沪市彩电销售中LED液晶在第三季度的占比达到7%,国庆期间已接近10%。单从价格上看,LED与LCD相差还不小,何以LED在今年国庆后市场突然“发力”?

  一方面,LED市场蛋糕不断做大,与彩电生产企业尤其是国内品牌的产能扩大有关。

  另一方面,作为LCD的升级换代产品,绿色节能且厚度不到2厘米的LED对于高端消费人群更有吸引力。

  未来1-2年间LED将成高端彩电市场主角,这让苏宁电器等沪上家电连锁的促销风首次由LCD转向LED。本周起,上海苏宁将针对LED彩电试行为期两个月的“二次补助”,按照产品销售价10%的全额补贴政策,突破彩电国家以旧换新补贴400元封顶上限。有关人士进一步解释说,此前“以旧换新”的彩电补贴政策对中低端客户受益最大,而上限封顶400元的彩电补贴额度对LED和大屏幕LCD高端消费客户来说受益有限。瞄准高端消费群对家电“以旧换新”补足优惠,这在沪上还是第一次。

  本报记者 胡晓晶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