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友达鸿海拼抢大陆液晶电视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9日 07:2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9日早间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友达全力进攻大陆液晶电视市场,将与四川长虹扩大合作液晶电视组装事业。友达西握长虹、东拥海尔,在两大家电集团支持下,全力对抗鸿海集团,加强进军液晶电视组装与大陆液晶电视市场。

  长虹是大陆西部地区液晶电视第一品牌。友达与长虹合资的液晶面板后段模块(LCM)厂长智光电,正式量产一个多月,友达就将再投资500万美元,增设LCM上游材料背光模块厂。除布局大西南,友达也将与山东海尔集团携手合组LCM与液晶电视机一贯厂。海尔是白色家电大厂,一旦把LCM与电视组装外包给友达,可望提升海尔在液晶电视的市场占有率。

  长虹董事长赵勇8月上旬拜访友达董事长李焜耀,海尔董事长张瑞敏10月下旬应李焜耀邀请紧接着来台。大陆东西两大家电厂负责人亲自来台确定与友达的合作,让友达大陆市场吃下一颗定心丸。

  友达近期积极布局大陆,主要是因应鸿海在液晶电视与面板产业来势汹汹,鸿海吃下索尼墨西哥厂,并且要在明年在大陆市场卖出200万台索尼液晶电视。群创又并购统宝光电,成为全球前三大中小尺寸面板厂。

  鸿海集团在大小面板,以及电视组装事业的旺盛企图心,已引起友达集团的戒心,并全力反扑,尤其友达明年来自索尼的电视面板订单,将较今年下滑,主要是索尼转单给夏普,删减友达订单数量。

  台湾索尼董事长 井贤司就表示,2010年索尼对友达采购的面板总量,将因扩增对夏普与三星电子的采购量而减少。

  友达要靠大陆市场填补部分订单,因此大陆本土品牌成为友达积极拉拢的对象。(罗毅)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