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星计划投20亿美元苏州建7.5代线工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 09:01  南方日报

  近日,LGDisplay(以下简称“LGD”)在中国广州投资40亿美金,建设代表目前面板产业世界之最的8.5代线。而三星计划投资20亿美金(LGD投资额的一半),在中国苏州地区建设7.5代线工厂。

  一直以“领导者”自居的三星,在投资规模以及量产计划上落在LGD后面,变身为“追踪者”。

  众所周知,大型LCD面板根据其制造技术,分为以LGD为代表的“IPS硬屏”和以三星为代表的“VA软屏”两个阵营。三星也在开发参考IPS技术的PLS(PlantolineSwitching)技术,而PLS是通过部分改变水平排列的IPS技术构造而成的。可见,三星为了确保世界市场的技术支配力,已认可了IPS技术比VA更优秀,继而采用。

  三星在中国投资的是7.5代面板产线,而非7代线,此举暗示了“跟着LGD走”(此前三星一直用7代线生产40寸和46寸,而LGD用7.5代线生产42寸和47寸LCD面板)。业内认为,除了技术上的原因,LGD的成功还可归结在市场领导力上。LGDisplay面向消费者传达“买硬屏、摸一下”的体验式营销,展示了不亚于IPS技术力的营销实力,在中国获得了行业客户以及消费者都满意的营销成果。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