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星确认在华召回冰箱 成中国冰箱行业首个案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3日 02:06  北京商报

  成中国冰箱行业首个召回案例

  商报讯(记者 孙聪颖)昨日晚间21时57分,记者终于等来了三星公司关于是否在华召回隐患冰箱的最后决定。“中国三星电子决定针对部分在中国有售的韩国原装进口双开门冰箱实施召回行动。”这将是冰箱行业因产品出现安全问题而大面积召回的首个案例。

  近日, 韩国电子巨头三星因冰箱“自爆”事故而频见报端。虽然已于上周宣布在韩国召回隐患产品,但其在华相关产品召回与否的决定却一拖再拖。昨日,三星中国冰箱市场部负责人颜莹向记者表示,具体的召回措施正在向国家质检总局相关部门汇报和审批当中,最终的召回方案将以国家质检总局官方发布的消息为准。

  10月10日,韩国某公寓的一款2006年产的680升Jiperu牌对开门冰箱发生了冰箱门飞脱现象,导致用户家的门和窗户玻璃受损破碎。三星电子方面的调查结果显示,冰箱的冷媒管道积霜过多,导致电热器联结点漏电,从而使得冰箱内冷冻的真空罐装食品受热“爆炸”。目前三星在韩国范围内已宣布召回措施,涉及冰箱21万台。

  不过,近日来三星存在“自爆”隐患冰箱的信息对于中国消费者则仍然处于不透明状态。这两天除了已有不少三星产品的中国消费者致电卖场或是亲自前往咨询召回事宜之外,来自中国家电业的声音也呼吁,三星在中国市场应该迅速做出反应,对中国消费者做出和其他国家地区同等的承诺。

  仍然存在疑问的还有召回的产品型号。记者注意到,三星公司的声明中强调召回产品为“部分在中国有售的韩国原装进口双开门冰箱”,但此前各方关注的焦点一直集中在该隐患产品在华对应的产品型号上。上周五,三星中国相关负责人曾明确表示问题冰箱在中国有售,对应的中国型号为RS21,但次日又表示对应型号应为RSH1。

  这种局面难免令人产生质疑。对此问题,颜莹向记者表示,一切以声明为准,其他不方便透露任何信息,也不便回答任何问题。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