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LED电视销量预计2010年将达到400万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 01:19  Pchome电脑之家

  在这个“以瘦为美”的年代里,什么都讲究“轻”、“薄”,彩电行业也沿袭了这种审美风格:从传统的显像管电视到今天的平板电视,彩电的每次升级换代都带动了产品厚度的不断削减。LED电视超薄的外观完全迎合了现代消费者对于个性化电视产品的需求,一上市便引起了消费者的高度关注。

  LED电视销量预计2010年将达到400万台

  (图) 长虹 LT52900FHD

  LED电视产品日益丰富 提前进入寻常百姓家

  中国电子商会消费电子产品调查办公室调研数据表明,2009年“十•一”之前,中国彩电市场海信、三星、夏普、索尼、长虹、创维、康佳、清华同方、LG、TCL、海尔、东芝等12个主流品牌的LED电视产品已陆续上市,尺寸范围涵盖了19英寸到65英寸,共50多款产品,已经形成一定的产品规模。

  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著名家电专家陆刃波表示,LED电视在中国市场经历了一年多的发展,产品阵容初具规模,并逐步实现在大中城市消费者认知增长。LED电视凭借其超薄时尚的外观,强大的色彩表现力以及节能三大优势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据中国电子商会消费电子产品调查办公室调查数据显示,LED电视消费者关注比例高达75%,现阶段由于LED电视产品价格偏高,暂时还不能达到全面普及,但已有部分追求时尚的消费者提前享受到LED电视带来的视觉盛宴。据北京苏宁电器销售数据显示,最近一段时间LED电视销售额已经超过整个平板电视的10%,这其中三星、海信和创维销量最多。

  LED电视市场竞争开始 未来发展形势乐观

  据中国电子商会消费电子产品调查办公室调研数据预测:2009全年LED电视国内市场消费规模接近100万台,只相当于全年平板电视消费总量的5%,LED电视还有很大的市场增长空间,乐观估计2010年国内LED电视销量将实现4倍增长,达到400万台。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指出,现阶段,中外主流彩电品牌都已涉足LED电视的制造与推广,在市场启动初期,品牌竞争已大致形成三个阵营,一是海信、三星、夏普等少数几个品牌已经确立了LED电视战略重心,产品全面进入市场。二是像TCL、康佳这种跟风企业,仍处在观望状态,只是将LED电视做为众多卖点中的一个。三是根本没有涉足LED电视整机制造的企业,如飞利浦、日立等。陆刃波强调说,LED电视作为传统液晶电视的升级产品,将逐渐成为消费市场主流趋势已经十分明朗,未来平板电视的竞争将会是LED电视的竞争,平板企业不尽快改变产品方向,将会丧失竞争优势,海信、三星极有可能长期占据主导地位。

  LED电视销量预计2010年将达到400万台

  (图) 长虹 LT52900FHD

  在LED电视产品性能上,工信部电视标准符合性检测中心测试数据显示,LED电视主要在动态对比度、色彩表现和节能方面相比传统液晶电视有了大幅提升,尤其能耗,LED电视平均能耗比传统液晶电视降低30%以上。而不同品牌产品由于采用背光方式的不同,在色彩、画质及亮度表现上会有一定差异。目前基于消费市场对“轻”、“薄”的需求,多数LED电视产品采用侧入式背光技术,大幅度降低了电视厚度,如三星的LED电视产品平均达到29.9mm,海信的蓝媒超薄LED仅为16.5mm,夏普的XS系列为22.8mm,LG的LH95为24.8mm,长虹的920系列为18.8mm,海尔的T3系列为25.5mm,清华同方的B90系列为22mm。

  中国电子商会消费电子产品调查办公室近期开展的LED电视消费者主观评测相关数据显示,大城市市场在有购买平板电视打算的消费者中,有25%倾向于购买LED电视。对此,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表示,LED消费人群有很大的可发掘空间,未来消费市场前景广阔。

  LED背光源产业基础为电视整机提供良好发展环境

  LED电视与传统液晶电视的主要区别在于背光源的不同。记者调查发现,在国际LED产业布局中,日本的LED产业优势相对突出,夏普、东芝、松下具有较大规模,LG和三星的LED电视发展也是建立在韩国本土LED产业基础之上。现阶段国内LED背光源产业也已经具备一定规模,为国内LED电视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在深圳和珠三角地区,聚集了700多家LED企业,形成了较完整的产业链,占全国LED产业的44%。彩电品牌中夏普、东芝、三星、LG、松下掌握LED背光源核心技术,同时,海信、清华同方也拥有LED背光源的自主技术和制造能力,总体看来,中国LED电视产业发展具备很好的技术基础。

  LED电视销量预计2010年将达到400万台

  (图) 长虹 LT52900FHD

  全球LED背光技术在液晶面板中的市场占有率将在未来三年内提升到30%,中国LED电视市场的普及启动基本与欧、美发达国家市场同步,也将于近两年出现爆发式增长。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