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T春兰资产置换完成 三季度利润猛升

  记者 赵一蕙 ○编辑 裘海亮

  由于报告期内完成了资产置换, *ST春兰今年的三季报格外抢眼,为公司恢复上市增加了希望。

  公司今日发布的三季报显示,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达1.59亿元,同比增176%,报告期内基本每股收益0.306元。因2005年至2007年连续3年亏损,*ST春兰于2008年5月9日被上海证券交易所暂停上市。

  为了恢复上市,今年9月6日,*ST春兰发布了重组方案。春兰股份用价值6.56亿元的应收账款以及旗下三家子公司股权置换春兰集团的土地、电力等资产。伴随着资产置换,*ST春兰剥离不良资产,并获得注入新的盈利项目,同时*ST春兰主营空调业务并没有发生变化。

  而在9月初发布这份预案后,*ST春兰的实施进度也是“快马加鞭”。公司与交易各方于在9 月24 日对置换的资产进行交割,并于同月29 日完成涉及的国有土地使用证和房屋所有权证的变更,9 月30日,完成涉及的股权变更公司的工商变更登记,在今年第三季度结束前,公司的重大资产置换已实施完毕;而“成效”立即体现在了三季报中。公司7至9月的净利润达到1.59亿元,去年同期则为亏损1064万元。

  经营改善将给*ST春兰恢复上市带来帮助。此前公司2008年年报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208.04万元,今年5月公司向上交所提出恢复上市申请并于5月11日被受理。不过上交所于5月15日出具意见函,要求公司就年度报告暨恢复上市材料中的有关问题作进一步说明和解释。公司于10月12日发布的最近一次进展公告显示,上交所再次发函,要求公司在11月15日之前,对有关问题作进一步说明和解释,并以书面形式回复。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