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芝电视2009年销售目标:重欧美轻新兴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 03:24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倪洪章 发自北京

  以中国为代表的“金砖四国“,是全球平板电视增长最快的市场,但东芝电视的最新战略却是选择重点输入欧美。

  上周末,东芝电视在日本发布战略时,对外披露了2009年全年销售目标,其中欧美日市场销量预计为870万台,包括“金砖四国“在内的所有发展中国家只承担130万台的销售目标,仅占其全球总销量的一成多。

  东芝电视还预测,2010年欧美日地区的销量将达1200万台左右,其他新兴市场国家达到300万台左右。

  此前,《每日经济新闻》曾报道东芝电视由于不堪成本压力,逐步收缩在华市场战线。而东芝电视的上述全年战略目标,则进一步印证了东芝避开低端市场,选择高端的战略。

  不过,在调研机构的眼中,发展中国家才是最具潜力的市场。Displaysearch发布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北美位列全球第一大平板电视市场,中国位居第二位,排名第三位的为不包括中国在内的亚太市场,西欧市场排名第四。

  但记者发现,东芝电视并未完全放弃新兴市场。上周末东芝电视表示,将推出具有成本优势的普及性产品,另外,还要在新兴市场国家增加销售店面的数量,并表示要拿出销售额的5%作为广告费用,在该市场寻找形象代言人。

  而具体到中国市场,大连东芝电视有限公司刚发布的消息显示,经过上半年的积累,市场策略已经基本调整到位,将在下半年的重要节日进行大规模的促销和新品推广。

  此外,韩国电子双雄三星和LG则正在不遗余力地抢占中国市场,记者观察到三星和LG的市场仍处于上升势态,而东芝则处于明显的调整状态。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