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庆狂促 32寸LED电视首破6000元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 12:01  万维家电网

  随着国庆的到来,作为彩电的新品类,LED电视迎来了一个普及好时机。随着清华同方、三星等品牌的大力推广,LED电视可供选择的种类越来越丰富,而产品价格也呈现出下降的趋势。

  日前,清华同方一款32寸的LED-B90电视市场销售价首次突破6000元大关。据清华同方数字电视北京分公司负责人介绍,这款32寸的LED-B90现在仅售5999元,比合资品牌如三星32寸的LED要便宜3000元左右。另外,国庆期间购买,还赠送价值1398元的高级音箱一套。

国庆狂促32寸LED电视首破6000元大关
清华同方首款32寸LED液晶电视LED-B90

  据国美电器某卖场负责人表示,经过大半年的发展,LED电视增速很快,目前估计

  销售量占到平板电视的10%左右,但是高昂的价格仍然是阻碍LED迅速普及的最大瓶颈。

  这次清华同方能够利用黄金周率先降价,让LED电视平民化,这与清华同方在LED产业链的优势是分不开的。作为业内唯一拥有完整数字电视产业链的清华同方,在LED产业链方面也是国内做的最深的一家,使其LED产品的各项资源和成本得到了有效控制。

  作为国内在LED电视产业链方面唯一能和三星相抗衡的企业,清华同方从2005年开始布局LED产业链,先后在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收购LED方面的专利、研发公司,并已经在沈阳和广州组建了自己的液晶模组基地。

  目前,清华同方已经掌握了LED的专利技术以及芯片的研发和生产,处于世界先进地位。清华同方自主研发的LED产业链从芯片到整机,都是自己来做,而不是一个简单的零配件组装工厂,从此不再受制于上游。通过这条产业链的优势,清华同方LED电视可以控制整机70%以上的成本,为后续可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的技术、成本基础。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