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彩电集体押宝LED 明年将是降价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7日 09:07  金羊网-新快报
科技时代_国产彩电集体押宝LED 明年将是降价期

LED电视

  ■新快报记者 陈学东

  LED背光源液晶电视(以下简称“LED电视”)成为今年“十一”黄金周的主角已是毋庸置疑。短短半个月内,海信、长虹、康佳、创维、TCL、清华同方等国产电视厂商推出的新品无一例外都是LED电视。“不推出LED电视就代表这个企业已经落伍了。”日前,一位行业专家对记者如是表示。但想趁着今年“十一”大降价入手LED电视的消费者可能要失望了,因为从各大厂商得到的消息显示,LED电视的大规模降价至少要等到明年年中。

  无一例外押宝LED电视

  去年下半年以来,夏普、三星、索尼就相继在中国市场推出了LED电视。不过,今年以来,国产彩电品牌也纷纷将目光瞄准了LED电视领域,近期海信、TCL、创维、长虹、康佳、清华同方等都相继发布了LED电视新品。

  上周,康佳彩电联合三星等上游面板巨头一口气推出了e-LED88、e-NET86两大高端平板系列。据悉,该平板产品采用了康佳独创的超薄设计,并使用了最顶尖的LED背光无汞液晶屏,实现了目前市场上最为超薄的1.99cm。康佳多媒体营销事业部总裁穆刚表示,欲借此次LED新品的上市,在年内发动产品战、品牌战、销量战“三大战役”,实现2009年下半年平板电视总销量倍速增长,达到300万台。

  为抢夺LED液晶电视市场,创维方面也表示即将推出一款全新的LED10液晶电视,覆盖26英寸到47英寸的各大主流尺寸;除了具有强大的酷开功能外,32英寸、37英寸产品机身最薄处仅有2.2cm。此外,作为国内LED电视领域的急先锋,海信在LED电视领域也是厚积薄发,而TCL、长虹等国内彩电行业巨头也已介入LED电视这块“蛋糕”,欲在接下来的“十一”黄金销售季节分得一杯羹。

  大规模降价有待来年

  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LED电视最直观的表现就是“薄”,不过当看到价格后,不少人直呼“太贵了”。

  确实,目前国内市场上的LED电视价位普遍较高,比普通液晶电视贵1倍甚至2倍以上。近期虽有部分品牌拉低价格,不过总体价格仍旧偏贵。例如海信率先将其47英寸LED电视降价到9999元;康佳推出的e-LED88系列新品,46英寸售价为1万元,55英寸为1.5万元。而目前市场上同尺寸的普通液晶电视价格大多为7000元~1.1万元。

  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各彩电企业推出LED新品,LED电视价格会有所下降,不过,在即使到来的“十一”大降价的可能性不大,“由于LED电视才刚刚上市,消费尚未形成规模,所以价格大战暂时不会打响。”“只有当新品的价格是市场主流产品价格的1.5倍时,才会快速形成销售规模;当新品的定价达到主流产品价格的1.2倍时,替代效应才会发生,普及也将提速。就像几年前动辄上万元的液晶电视,如今开始在农村市场普及一样。”穆刚认为,今年“十一”只是LED电视普及的开始,明年中国彩电市场才能真正迎来LED电视的全面普及。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