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广辉将出任TCL多媒体CEO 梁耀荣改任顾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 02:57  第一财经日报

  于广辉将出任TCL多媒体CEO

  “空降兵”梁耀荣改任顾问 TCL或回归“全华班”

  孙燕飚

  继通讯业务管理层出现变动后,TCL多媒体即TCL彩电事业部也迎来一次高层大“变脸”。

  今天,TCL集团(000100.SZ)和TCL多媒体(01070.HK)同时公告称,TCL多媒体CEO梁耀荣因为与公司为期两年的首席执行官服务合约将于9月30日到期,不再担任TCL多媒体CEO一职,改任TCL多媒体的高级顾问以协助新任CEO顺利接任。而TCL多媒体CEO一职将由公司执行董事及总裁于广辉担任。

  即将接任CEO的于广辉于1993年加入TCL,曾经是TCL彩电生产基地最初筹备及负责人之一,由他负责的家庭网络事业部,一直是TCL多媒体最有活力且最具盈利能力的事业部之一。

  TCL多媒体董事会表示,在TCL任职的两年期间,梁耀荣成功带领TCL多媒体实现扭亏为盈,2009年中期获得净利润1.43亿港元,公司财务状况亦有极大改善,截止到2009年6月30日,公司拥有现金及银行结存近21亿港元。这在全球受困经济衰退,众多消费电子巨头出现巨额亏损的情况下实在难能可贵。

  2007年,在飞利浦公司任消费电子产品事业部执行副总裁的新加坡人梁耀荣空降TCL多媒体,并在业内引起热议,其凭借着2008年1006万元的高薪,更是成为国内家电业高薪第一人。

  梁耀荣2007年10月上任时,其实是TCL多媒体经营困难的时候。当年上半年TCL多媒体营业收入9.5亿港元,同比下滑34.5%,税前亏损约1.8亿港元。而到2008年,TCL多媒体已经盈利4100万港元,实现扭亏为盈。今年上半年,TCL多媒体营业收入113.91亿港元,实现净利润1.43亿港元。而根据多个市场调查公司的报告,TCL多媒体国内销量已经位列全国前三。

  从飞利浦消费电子高管位置上退休的梁耀荣在来到TCL多媒体后,也从飞利浦带来了陈晓春和李庆福两位助手出任TCL多媒体副总裁,分别负责全球研发、战略采购和供应链管理。

  TCL多媒体内部人士透露,梁耀荣离开后,其他几位来自飞利浦的高管也可能逐步离开,于广辉、韩青、阎飞等本土高管将组成TCL多媒体的下一核心管理团队。

  事实上,在TCL通讯(02618.HK)CEO刘飞和梁耀荣两位高管离任后,TCL集团的最高管理团队将恢复到以本土高管主导的“全华班”状态。目前TCL通讯也由杨兴平等本土高管组成TCL通讯下一核心管理团队。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