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LED电视你准备好了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 09:14  南方日报

  LED光源技术应用于液晶电视领域,目前主要有3种应用方式。由于直下式RGB-LED光源技术目前来看不具有市场普及的可能。因此,3种方案的竞争,其实就是直下式白光LED和侧置式白光LED之争。

  采用了侧置式白光技术的超轻薄LED电视外观靓丽时尚,例如,三星的LED电视不仅成功实现了所有元器件的超薄化设计,而且还将数字信号接收模块内置于电视机身之中,是目前全球唯一实现所有电视元件和功能模块内置于29.9毫米机身的LED电视。由于要考虑整机轻薄化的需要,往往造成多方面的成本增加。

  目前市场上已形成了两大技术阵营,分别是以液晶之王三星为代表、包括索尼在内的侧置式白光LED技术阵营,而支持直下式白光LED技术的则以海信、创维、同方等大部分国内厂商为主。不可否认的一个事实是,支持直下式白光LED技术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该技术对企业的整体系统设计和集成能力要求更低。

  从对消费电子市场的分析可以看出,消费者可能更在乎轻薄的特性,这极可能使“侧边式白光LED”液晶技术成为市场真正的宠儿!———LED电视的本质可能并不是高性能,而是超薄!从外观上一眼就可以分辨LED电视与传统液晶电视的区别,这也许是消费者更愿意接受的事实!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