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销售家电下乡产品近40万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 17:57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8月25日电(记者陈梦阳)记者从辽宁省政府了解到,截至7月31日,辽宁省累计销售家电下乡产品38.8万台,实现销售额6.9056亿元。

  随着补贴政策落实办法的不断完善,辽宁家电下乡产品销售趋旺。仅7月份就销售出10万台家电下乡产品,实现销售额1.8754亿元,分别比上月增长16.3%和19.6%。

  辽宁省财政、商业等有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努力做好财政补贴资金的筹措、管理、审核、发放,以及对基层财政业务培训等工作。各级财政部门简化兑付程序,补贴资金实行“乡级审核、乡级兑付”“乡级审核、县级兑付”以及“一站式”服务等。截至7月末,财政已累计补贴家电下乡产品25.9万台,兑付补贴5959万元。

  据了解,辽宁省家电下乡产品补贴兑付率为66.8%,居全国前列。辽宁省有关部门要求基层单位加快推广“网点审核垫付、财政清算资金”的补贴资金兑付方式,简化程序,尽早将补贴资金兑付到农民手中,提高补贴资金兑付效率。同时要督促销售网点及时向农民开具销售发票,及时向家电下乡信息系统录入补贴信息,以便农民购买家电后能及时办理补贴兑付手续,申领补贴资金。

  从2008年12月1日起,财政部、商务部决定在辽宁等14个省(区、市)开展家电下乡推广试点工作,并于2009年2月1日在全国全面推广。辽宁家电下乡实施时间暂定为4年,即从2008年12月1日至2012年11月30日。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