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菱电器抛股筹资看上原东家产权

  本报记者 赵一蕙

  美菱电器有意接收美菱集团资产的传言成真。美菱电器今日公告称,公司将参与原东家美菱集团股权的公开转让。

  2009年7月31日,合肥产权交易中心发布公告,合肥兴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公开转让其持有的合肥美菱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剥离部分资产负债后的100%国有产权,其中不包括美菱集团持有的上市公司1.53%股权资产。根据合肥市国资委备案的资产评估结果,确定本次转让底价为11120万元。

  该公告发布后,根据转让方开出的诸多条件,有消息称,美菱电器这次很有可能拿下美菱集团100%股权。同时有分析人士表示,此次转让的美菱集团100%股权中,包括了其长期投资的8家企业对应股权,以及“美菱”注册商标及“美菱”商号专用权。其中合肥美菱有色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合肥美菱精密管业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均是冰箱的配套企业,都与美菱电器存在业务上的合作,属于整个产业链条之上,对美菱电器发展有利。

  值得一提的是,美菱电器此前减持所持上市公司股权,客观上正好充实了现金流。美菱电器于今年5月12日至7月28日分别出售了所持科大讯飞178.92万股和中国太保100万股,预计获得投资净收益约为6599.63万元。公司今天还宣布,公司将授权经营层逐步在二级市场继续出售尚持有科大讯飞股份788.8万股。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