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厦门家电下乡销售呈现“加速跑”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 15:17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8月12日电(记者袁卿)厦门市贸易发展局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6月以来,厦门市家电下乡产品销售逐月大幅增长,呈现“加速跑”状态。

  数据显示,6月份厦门销售家电下乡产品2102台,销售额达460.4万元,单月销售额超过前4个月销售累计总和。7月份销售各类家电3873台,单月销售额达891万元,又比前5个月翻了近一倍。截至7月31日,厦门市已销售各类家电下乡产品8482台,销售额达1860万元。

  据介绍,厦门市6月份以来家电下乡销售逐月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之一是“村改居”居民农户身份的确认。自2003年开始厦门开展“村改居”工作,至2008年12月,全市已有153个村委会改制为社区居委会,这部分居民是否认定为家电下乡购买补贴对象直接制约厦门市家电下乡工作的推进。4月份,最终认定该市2003年后“村改居”居民为家电下乡补贴对象,这一政策的实施极大地拉动了家电下乡产品消费。

  其次,家电下乡新增补贴品种迎合了本地市场需求。随着厦门市农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电脑受到农村居民的欢迎,相比其他传统家电产品的普及程度还不高,因此电脑成为第二批家电下乡产品新增品种中增长最快的门类。截至7月底,厦门家电下乡电脑产品销售累计1483台,销售额达495.2万元。

  此外,家电下乡政策全方位宣传的进一步深入、商家服务的逐步完善都对厦门市家电下乡产品销售的增长起到积极作用。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