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农民期盼家电下乡“直补”手续再简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 15:16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8月12日电(记者程群周丹丹)自从6月1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出台《广西家电下乡财政补贴资金现场兑付办法》以来,广大农民朋友购买家电的热情高涨,但同时也遇到“直补费”领取手续繁琐的问题。

  据了解,家电直补办法是在其他条件和内容程序不变的情况下,农民在完成家电下乡的产品购买后,由销售网点直接向农民垫付补贴款,再由财政部门按期(周、旬)将有关补贴款划拨给销售网点。

  近日,记者走访了南宁市部分家电卖场,发现有的商场出现了农民朋友扎堆领取“直补费”的现象,一些前来领取补贴的农民朋友甚至来回好几次都没能领到。在南宁市百货大楼,由于手续相对繁琐,每天商场只能办理80个人的业务,很多农民朋友由于没有排上号,只有等第二天再来。

  南宁市武鸣县上江乡农民韦永堂告诉记者,他从早上9点多就来排队领取直补款,一直等到下午4点才办好手续。为了领取直补款,几乎把一整天的时间都花在排队等号上。

  南宁市百货大楼“家电直补”部部长谢先正说,办理直补业务需要身份证、发票原件、标示卡、户口本及相关的复印件,很多农民朋友事先都不知道直补的流程以及所要准备的证件,所以有时需要跑上几趟才能办完手续。

  谢先正建议,农民朋友办理直补业务时要了解清楚相关手续,并且及时排队领号,避免由于缺少相关证件而耽误大量时间。同时,他也希望有关部门能在直补业务上再简化手续,或是将补贴直接补给企业,使农民朋友能够更加方便地购买家电下乡产品。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