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南宁:家电下乡产品价格至今保持零投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 15:06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8月11日电(记者程群、周丹丹)记者11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物价局了解到,南宁市物价部门对家电下乡产品的价格采取了多项监管措施,截至今年8月,南宁市价格举报电话12358尚未接到一起关于家电下乡产品价格的投诉。

  目前,南宁市共有815个家电下乡中标企业及其直营、加盟或授权的销售网点。为了切实保护农村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南宁市物价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家电下乡价格监管。同时,对于非中标销售企业或者未按规定备案的销售网点,只要其进行家电下乡产品销售活动,也将其价格列入监管范围。

  南宁市物价部门对家电下乡价格监管的主要内容包括:违反家电下乡限价政策,擅自超限价销售家电的行为;不履行或者不完全履行中标价格销售家电的行为;采取以假充真或者以次充好等手段销售家电,使质量与价格不符的价格欺诈行为;不按规定进行明码标价的行为;使用欺骗性或者误导性的文字、语言、图片等方式标价,以及其他违反价格法律法规的行为。

  据南宁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南宁市家电下乡推广时间是2008年12月1日至2012年11月底。目前,家电下乡产品价格所保持的“零投诉”,一方面与越来越多家电下乡销售网点实现价格直补、销售价格变得透明有关;另一方面与多部门采取有力措施,进行联合监管密不可分。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