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海尔09年上半年净利润创新高达6.66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 02:2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11日消息,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青岛海尔)最新发布的业绩报告显示,虽然2009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下滑,但仍实现净利润6.66亿元,同比增长21.30%;实现每股收益0.497元,同比增长21.22%,其业绩创下了历史新高。

  青岛海尔表示,虽然报告期由于外部需求变化公司传统业务收入下降,但战略客户增加及节能环保产品、高附加值产品、引领时尚产品等的上升,促进了公司业务结构的优化和效益的提高。

  2009年上半年,青岛海尔国内地区营业收入为142.98亿,同比下降7.66%,国外地区营业收入为23.07亿,同比下降达32.50%。

  在各具体行业与产品方面,冰箱和冷柜业务成为营业收入唯一增长的产品,冰箱业务实现营业收入80.37亿元,同比增长8.45%;冷柜业务实现收入14.89亿元,同比增长11.61%。家用空调与商用空调营业收入分别为40.18亿和6.14亿,同比减少34.43%和30.17%;小家电产品营业收入为3.62亿,同比减少了16.84%。其它产品营业收入18.29亿,同比减少了11.7%。

  青岛海尔将冰箱冷柜业务的收入增加归因于国内农村市场的推动和国外高端产品的发展。而空调市场表现不佳,青岛海尔认为其受行业库存高企、国内消费需求不振以及外围经济持续走弱、出口萎缩等因素影响。

    2009年上半年,青岛海尔毛利率为26.60%,较去年同期增加1.88个百分点。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36.60亿元,同比增长1051.95%。

  青岛海尔称,加强财务管控,通过对费用的控制,提高费用效率;加强对现金流的管控,通过销售政策调整,加快现金的回笼,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的大幅增长。(文元)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