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32英寸到55英寸 LED液晶电视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 08:18  IT168.com

  2009年“LED”成为液晶电视产品的一个热门关键词,其实从06年开始,各上游品牌就展示了自己的LED背光液晶电视,不过都是以大尺寸为主并且品只是作为品牌技术形象而推出的,例如索尼和三星的70英寸LED液晶产品。而到目前为止,索尼、三星、海信、创维、夏普等众多厂商都推出了采用LED背光源的液晶电视,尺寸覆盖越来越广泛,从32英寸到55英寸的新品不断推出,并且成为了液晶电视市场中的主打产品。

  对于LED消费者来说LED液晶电视虽然备受关注,但是在选购时面对昂贵的价格仍有很多疑虑,到底LED贵在哪里?我们先来分析一下LED有哪些优势。

  LED技术优势分析

  我们现在所说的LED电视,其实还是液晶电视。真正意义上的LED电视屏幕应该是LED面板,但是现在LED面板生产技术还不够成熟。现在我们所认识的LED电视,屏幕依然是液晶面板,只不过是由LED背光模组替代了传统背光源而已。虽然这仅仅是背光源的变换,但是得益于LED光源的优秀特性,却能大幅度提升液晶电视的色域值,使液晶电视在较低的功耗下实现更高的亮度和色彩饱和度,以及动画表现力。

  安全环保

从32英寸到55英寸LED液晶电视盘点
CCFL冷阴极荧光灯

  在以CCLF冷阴极荧光灯作为背光源的LCD中,其所不能缺少的一个主要元素就是汞,这也就是大家所熟悉的水银,而这种元素无疑是对人体有害的。虽然目前厂商在降低荧光管中的汞含量已经做了很大努力,但是依然不能完全解决无汞所带来新技术问题。而发光二极管不含汞,以LED作为液晶电视背光源,完全符合绿色环保的时尚。

  色域增大

从32英寸到55英寸LED液晶电视盘点
CCFL与LED的色域范围

  众所周知,液晶面板本身并不发光,必须透过背光的光线才能够显示画面,其色彩的还原范围主要取决于面板的偏光板、背光灯管、三原色滤光膜、液晶分子粘滞性这四项色彩还原指标。传统的CCFL背光技术,由于存在萤光材质的限制,灯管红光呈现能力偏弱,所搭配的彩色滤光片的混色效果也较差,只能实现NTSC 65-75%的NTSC色彩区域,而LED的色域范围则能达到105%以上。目前的主流液晶产品,无论是TN类面板还是VA,或者IPS类面板,它们在面板构成都没有根本差别,因此都不能提供优异的色彩效果,最终呈现的画面总是灰蒙蒙的。目前提升液晶显示色域的方法主要有增加液晶面板的原色数目与改进背光两类技术,从目前液晶面板的多种提高影像表现能力的背光技术应用来看,LED背光源是新一代液晶电视的最佳选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