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社保券商抢购长虹可转债 中签率创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 09:11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姜艳艳

  四川长虹(600839,收盘价5.57元)昨天发布了分离交易可转债定价,以及网下发行结果和网上中签率公告。分析师表示,此次网上中签率为0.27%,创下分离交易可转债中签率历史新低。由于每手分离交易可转债可获配191股认股权证,虽然此次分离交易可转债最终确定利率为0.8%的“惯例”下限标准,仍旧获得了各大机构的热捧。

  42家券商抢购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此次机构对长虹分离交易可转债的认购极为火爆,几乎各种类型的机构投资者都有参与。其中尤以40余家券商的联合捧场更为出众——除了广州证券、联合证券、万联证券、日信证券和信达证券5家外,其余37家券商几乎都以认购上限进行认购,绝大部分认购到了4037手,个别“幸运者”认购到了4038手。其余如年金理财、期货、企业、信托、保险及各类主题投资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均参与了配售。社保基金七零一、七零二、七零三、七零四和七一零也参与其中,合计获配7112手长虹分离交易可转债。

  信达证券衍生品分析师俞雪飞表示,此次0.27%的债券中签率更创下了历史新低。此前,最低的是2008年4月青岛啤酒分离交易可转债上市的中签率为0.30%,但其债券数量为15亿元,相比长虹债券此次30亿元的规模,显然后者获得的追捧力度更大。

  权证上市不会遭爆炒

  “2008年5月国电电力(600795,收盘价8.4元)发行的分离交易可转债的中签率曾达0.51%,差不多是长虹债的二倍,可以看出此次债券受到市场追捧。”俞雪飞表示,IPO重启后各种第一概念受到追捧,此次上市第一单权证受到机构和二级市场追捧也在意料之中。不过,相对于其他机构给出的AA乃至以上级别债券评级,以及对权证的高溢价预期,俞雪飞仍旧保持一定程度冷静。

  “我觉得长虹权证将来大肆炒作应该不会发生,毕竟权证交易一定程度上还要看公司的基本面,而家电业并非市场热门题材行业。”俞雪飞在对长虹债券评级中给予发行人主体评级BB-,担保人主体评级BB-的评价,并认为结合市场现有权证价格,给予长虹认股权证50~60%的溢价,权证上市后短期价格将在1.881~2.531元之间波动。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