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被概念忽悠 市售LED背光液晶TV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 07:36  万维家电网

  就在以液晶电视、等离子电视为主的平板电视开始逐步取代传统的显像管电视机(CRT)之时,“LED电视”这一新名词又开始逐渐进入人们的眼帘,以合资为首众多平板电视厂商都推出了LED电视产品,并且某些品牌还打出了口号,LED电视将是新一代电视机。

  其实不然,目前市场上有销售的LED电视只是属于液晶电视的一个分支,与普通的液晶电视相比,主要是在背光类型上不一样。普通的液晶电视采用的是CCFL背光系统;7月,索尼在中国市场发布了HCFL(热阴极)高效节能背光源的WE5系列液晶电视;“LED电视”是采用了LED背光源的液晶电视。这些产品其本质上仍属于液晶电视。

莫被概念忽悠市售LED背光液晶TV盘点
LED背光源液晶电视的薄,让普通液晶电视汗颜

  从市场的销售价格来看,我们可以发现LED背光源液晶电视要比同尺寸的平板电视高2倍以上。当然,高价格也相应的带来高性能,更加节能环保、画质色彩更出众,采用LED侧光源的LED背光源液晶电视还能做到非常轻薄,比如市场上某品牌65英寸LED背光源液晶电视,机身最薄处仅2.28厘米,可谓是薄到极致。

  从目前市场上销售的LED背光源液晶电视来看,多数品牌还只是将它定义为形象类产品,对销量上没有太多的要求。据知在09年下半年,康佳、 TCL、LG、清华同方等品牌还将推出多款LED背光源液晶电视,值得期待。今天,笔者就将卖场中已经进行销售或者展示出来的LED背光源液晶电视进行一个盘点,想购买LED背光源液晶电视的朋友不要错过。

  夏普XS1A系列的造型设计依然出自世界顶级工业设计大师喜多俊之先生之手,秉承了夏普AQUOS液晶电视一贯的设计风格,简约而不失华贵,时尚中更显典雅,无论与哪种风格的家具搭配,都能相得益彰。卓尔不群的金属边框,冷峻里透露着庄重,内敛却掩不住奢华。

莫被概念忽悠市售LED背光液晶TV盘点
夏普LCD-65XS1A (参数 图片 论坛) 液晶电视亮相卖场

  XS1A系列首次采用了夏普最新研制的RGB-LED背光灯系统,可实现超高的对比度,将黑色表现到极致,使色彩层次更丰富,大幅提升色彩表现范围,可呈现出更逼真的自然色彩。此外,由于RGB-LED背光灯系统要比传统背光灯系统更为轻薄,XS1A系列的也得以实现22.8MM的超薄机身(机身最薄处)。

莫被概念忽悠市售LED背光液晶TV盘点
机身最薄处仅2.28厘米

  虽然XS1A系列采用了超薄机身设计,但是这并没有影响到它的音响性能。XS1A系列搭载了与先锋公司共同开发的薄型扬声器系统,并且融入了夏普独特的1bit数码放大器,能自然地再现了清晰、优美、震撼的音色。此外,XS1A的高频扬声器被设计为向内侧倾斜14度,扩大了“最佳听音位置(SweetSpot)”的范围。

莫被概念忽悠市售LED背光液晶TV盘点
机身底部设计

  另外,由于采用了新一代液晶面板和背光灯技术,夏普XS1系列液晶电视也表现得更加节能,把面板分为1000多个独立单元来单独控制,结合特有的自动光控系统,可根据视听环境的明暗,对各单元进行独立的亮度调整,从而实现了减少电能消耗。其中,65英寸为512W*、52英寸为294W*(显示器功耗)。

  夏普 LCD-65XS1A

  [参考价格] 129999元

  [联系方式] 北京苏宁电器联想桥店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