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宁入主LAOX获日方股东大会高票通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 16:4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24日下午消息 日本家电连锁LAOX公司今日召开股东大会,就苏宁电器收购事宜进行审议。审议结果表明,前期双方达成的交易议案,获股东大会99%以上高票通过。LAOX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次交易相关议案后,本次交易已履行完交易各方所有的内部审批程序,此举标志着中国企业对日本上市公司的首个收购案取得了初步成功。

  6月24日,苏宁电器和日本LAOX公司在苏宁电器总部联合召开媒体通报会,苏宁电器宣布将认购LAOX定向增发股份,认购完成后将持有LAOX公司27.36%的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这是中国企业首次宣布收购日本上市公司。苏宁将以此为契机,建立与日本家电连锁企业的协同发展平台,助力国内连锁经营模式的创新发展,并推动LAOX公司的经营改善。

  据LAOX向苏宁电器提供的会议通知所述,本次交易相关议案已经获得LAOX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次交易相关的“关于第三方入股及新股票发行的议案”获得出席会议有表决权股份99.74%的赞成;“关于新股预约权发行的议案”获得出席会议有表决权股份99.69%的赞成;“关于选任3名新董事的议案”获得出席会议有表决权股份99.27%的赞成,新选任的3名董事中有2名为公司提名;“关于选任2名新监事的议案”获得出席会议有表决权股份99.76%的赞成。也就是说,此次临时股东大会已经通过了此次关于苏宁投资LAOX的所有相关议案。

  另据悉,LAOX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次交易相关议案后,本次交易已履行完交易各方所有的内部审批程序。同时,苏宁电器已完成向中国相关政府部门的报备手续,LAOX也已通过日本相关政府部门的审批程序。按照《合同书》及相关政府部门的规定,交易各方将于近期完成认购股款缴付及股份交割手续,并将按规定向东京证券交易所、关东财务局履行相关申报、备案手续。届时,苏宁电器将正式完成对LAOX公司的收购。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