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T科龙重启增发 重组能否破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 06:21  每日经济新闻

ST科龙重启增发重组能否破冰

  每经实习记者 谢沵涵

  ST科龙(000921,收盘价5.82元)今天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向第一大股东海信空调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62亿股的A股股份,用于购买其旗下包括冰箱、空调、模具生产和白色家电营销在内的白色家电资产。

  公司今日公告表示,此次将以每股3.42元的价格,向海信空调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62亿股的A股股份,具体用于购买海信山东100%股权、海信浙江51%股权、海信北京55%股权(海信北京持有海信南京60%的股权)、海信日立49%股权、海信模具78.7%的股权以及海信营销白色家电营销资产。

  资料显示,这已不是ST科龙首次提出该非公开发行方案。早在2007年12月,公司董事会就通过了《关于定向增发股份收购资产方案的议案》及其他相关议案,用于向海信空调发行股份(A股)购买资产,但事情并非一帆风顺,当时证监会并未通过该方案。

  几经周折,在2008年4月,公司与海信空调重新协商修改交易方案,并于2008年5月公告了《海信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A股)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预案》。但是,由于宏观经济形势及行业发展状况发生巨大变化,导致交易的基本条件发生重大改变,最终交易无法继续进行,公司董事会于2008年7月19日发布公告宣布暂停交易,重组再次搁浅。

  对此次收购目的,公司表示,随着企业的发展,关联交易的发生也更加频繁,金额也在逐渐增加,海信科龙与海信集团目前存在明显的同业竞争问题。为彻底解决上述问题,实现海信空调和海信科龙两大白色家电资产的实质性整合,海信空调、海信科龙经协商决定再次启动重组,拟将海信空调旗下白电资产整体注入海信科龙。

  据统计,目前海信科龙的空调年产销量可达到180万套,国内销售居行业第7位,重组后两者的空调业务综合实力行业排名将稳居第4位,年产销量将超过350万套;而海信科龙的冰箱目前年产销量为390万台,已位居行业第4位,整合后两者的冰箱产销量将达到600万台,行业排名将跃居前2名。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