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彩电业长期价值依旧 短期压力显现

  近期彩电行业呈现出不利变化,国内企业市场份额环比下滑、液晶面板价格环比涨幅创新高、液晶面板缺货仍在持续。不过,我们认为彩电行业的成长是渐进的、也是可持续的,目前行业面临的压力是短期的。以旧换新、家电下乡、中国需求和中国力量等决定了我国彩电企业的竞争优势仍处于提升过程,彩电龙头企业仍是很好的中长期投资品种。

  但是,从投资时点看,必须关注几个先行指标:液晶面板缺货情况明显缓解、液晶电视需求增速、CRT去库存化和去产能化完成,预计将在8月之后。近期重点关注海信电器定向增发的进程和影响。(联合证券 陈伟彦)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