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美陈晓赠女儿股权 陈叶身家过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 04:15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李凌霞 发自深圳

  随着国美电器(00493,HK)引入贝恩投资的融资方案敲定,国美电器方面便开始不断为贝恩进驻国美做准备。为了给贝恩资本腾空位,在上周国美电器宣布多位高管人事变动。针对融资方案中的老股东配售安排,日前国美电器又宣布,由董事局主席陈晓控制的永乐信托宣布解散,此前由陈晓所代为持有的全部国美电器股份将交回给受益人自行处理。

  据国美电器日前公告,陈晓宣布对其控制的永乐信托进行重组。据了解,在2006年国美电器收购永乐电器后,永乐电器部分雇员以及相关利益人士成立了永乐信托,将其对国美电器的权益全部以信托的形式转由陈晓一人代为持有。

  与此同时,在此次对国美电器股权的重组中,陈晓将其所持有股份中的7000万股赠予其女儿陈叶。此项赠予行为完成后,陈晓个人在国美的持股仅剩1.91%。按昨天国美电器收市价1.9港元计算,陈叶持有的这7000万股股权市值为1.33亿港元,她也因此而一举跻身中国亿万富翁之列。据悉,陈晓有两个女儿,陈叶是其大女儿。陈晓此前曾表示,两个女儿他都很喜欢,但对大女儿亏欠更多。

  国美电器新闻发言人何阳青对外界表示,“这只是一次常规性的安排,解决了在永乐被国美并购后由陈总代理持股的状况,今后将进一步明确公司股东在公司的持股状况,有利于公司的治理完善。”

  知情人士透露,此次方案主要是针对国美电器的融资计划而做出的。在国美电器的融资计划中,其中一项是老股东有权按照规定价格接受配股,永乐信托解散后,各实际受益人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决定 是否认购。

  上个月,因黄光裕事件停牌七个月的国美电器宣布,将向贝恩资本发行总金额为15.9亿元的2016年到期的可换股债券,另外建议以100股供18股,共发行22.97亿~24.85亿股新股,每股作价0.672港元,以此集资不低于32.36亿港元。

  自6月22日国美电器宣布融资计划并复牌以来,市场对于国美电器“去黄光裕化”表示看好,复牌后至昨日收盘,国美电器已经累计上涨了约88.49%。在宣布上述股权重组后,昨天国美电器股价表现同样强劲,涨7.955%,报收1.9港元。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