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尔集团呼吁台湾打破大陆家电销售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 07:2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30日上午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海尔集团昨日表示,希望能在我国台湾市场扩大开放产品销售,也对与台湾渠道商灿坤、全国电子、大同等扩大合作很感兴趣。灿坤也回应指出,希望能尽早促成销售海尔白色家电产品。

  为增进两岸产业交流,台湾区电电公会上周邀请中国电子商会和旗下成员组团赴台投资考察,并邀请大同、远雄、东元、灿坤、佰鸿及永奕科技等企业接触。海尔集团东亚区总经理晏小明,海尔将持续与台湾的面板、LED等厂商合作,这次赴台是了解投资环境,也是他从事亚太区事务十年以来首次访台。

  他还透露,海尔已经访问过奇美电子,也了解过日本渠道,此行将以灿坤、全国电子、大同等3C渠道商和系统厂为主。他此行还将继续访问高雄、台南及台北的3C渠道,他表示未来会有许多合作机会。

  昨天晏小明已经率领海尔主管访问灿坤内湖总部,灿坤副总经理田竹英接待,灿坤表示,白色家电是海尔的强项,希望今后能加强合作。

  不过台湾目前对大陆的冰箱、空调、洗衣机等家电产品销售尚有限制,比如容量10公斤以下的洗衣机不能在台湾销售等。晏小明呼吁扩大开放大陆家电赴台销售。海尔也已经通过有关渠道表达了希望台湾解除对大陆家电产品销售限制。

  另据中国电子商会副会长王宁透露,今年8、9月将有中国大陆渠道商访问台湾,届时双方在渠道部分会有更深的接触与合作。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