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尔白电资产回归A股或有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 08: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文/表 记者刘新宇)历年来很少在二级市场上增持青岛海尔(600690)股权的海尔集团分别于5月21日和截至6月24日的两个时间段中增持30万股和1385.39万股,各占公司股本的0.02%、1.04%,并承诺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

  已完成入股海尔电器

  对于此次增持的原因,海尔给出的官方说法是“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远发展及对本公司经营前景的信心”。

  “不排除海尔白电资产整合有进展。”银河证券分析师朱力军对本报记者分析指出。

  昨日青岛海尔董秘办相关人士也透露,青岛海尔已成功受让德意志银行所持有的香港上市公司海尔电器(1169,hk)3.93亿股股份(约占海尔电器已发行股份总数的20.1%)。

  但海尔集团资产整合方案和计划始终不见下文。海尔集团的冰箱、空调和小家电等白电资产已在A股的青岛海尔,但热水器和洗衣机业务资产还是装在海尔电器这个壳里,相关业务回归A股的计划早已在市场上流传甚久,“青岛海尔定位白色家电平台的构想应该没有改变。”朱力军认为。

  重仓基金大减仓

  国内投资机构在大手笔减持青岛海尔,截至今年一季度,位列青岛海尔前两位机构分别减持了2285.22万股和135.77万股,第五大流通股东建设银行-银华核心价值优选股票型基金也减持350.63万股。

  “青岛海尔的股价走势较为温和,除非它的白电资产整合有动作,不然股价很难有大的上涨空间,”一位不愿具名的行业分析师指出,“不过现在的股价我还是给予青岛海尔买入的评级”。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