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蒙古巴彦淖尔:让家电下乡更大限度惠泽农牧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 10:56  新华网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四项举措让“家电下乡”更大限度惠泽农牧民

  新华网呼和浩特6月23日电(辛平)据内蒙古巴彦淖尔市财政局介绍,巴彦淖尔市日前调整了“家电下乡”补贴政策,增加了补贴品种和数量,提高了下乡产品最高限价,简化了申领补贴手续,让“家电下乡”更大限度地惠泽内蒙古河套地区百万农牧民。

  据介绍,“家电下乡”活动启动初期,巴彦淖尔市只有彩电、冰箱、手机、洗衣机四大类,并且彩电、冰箱的最高限价偏低,一些农民反映难以选到自己需要的家电产品。同时,他们希望扩大补贴范围,将空调、电脑等也列入“家电下乡”范围。

  针对农民的反映,巴彦淖尔市结合国家有关政策,对当地“家电下乡”补贴政策进行了调整,补贴品种由4类增加到9类,在原来冰箱(冰柜)、彩电、洗衣机、手机四大类之外,又增加了电脑、空调、热水器、微波炉、电磁炉;补贴产品数量由原来每个农户每类补贴品种限购1台增加到2台;下乡产品最高限价有所提高。调整后,经济条件较好的农民有了更多的选择。

  补贴兑付方式进一步简化,由过去农牧民本人到当地财政所申报补贴,改为由销售网点代农牧民到财政所申报补贴。办理手续也更简化,农牧民在购买“家电下乡”产品时,只需向销售网点出示本人身份证、户口本、储蓄存折(粮补一卡通)即可。

  据巴彦淖尔市统计局提供的数据,截至6月21日,全市共销售“家电下乡”产品9379台(部),销售额1499.62万元。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