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首推家电下乡劝退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08:11  中国企业报

  【记者吴咸建北京报道】日前,四川省商务厅针对5月份家电下乡产品销售持续回落的现象,召集召开了由中标流通企业、生产企业、相关政府部门参加的家电下乡产销形势分析会。并提出了:加强管理;加强培训;加强宣传;实行销售排名通报以及认真做好信息报送工作等5项要求。

  会议要求,各级商务主管部门及各中标生产企业、销售企业立即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家电下乡新政策和中标产品:要求各级商务主管部门对在检查中发现的至今未悬挂“家电下乡销售指定店”和未在店堂醒目位置张贴中标产品型号、价格、农民购买须知的备案网点,立即取消备案资格,并责成该流通企业处理好遗留问题。同时,四川省商务厅还将对各地各企业产品销量、网点管理、售后服务等工作情况按月在省商务厅公众网进行排名通报,实行绩效考核。对销售排名靠后的流通企业劝其退出,对6月底前仍未有销售实绩的流通企业,报请商务部取消试点资格。

  相关分析人士认为,四川省作为首批家电下乡政策试点地区,在当月销量、销售额,累计销量、销售额四项关键指标方面持续保持着全国领先的优势。此次,该省商务厅加大家电下乡市场管理力度相关举措。尤其是在全国率先导入不达标流通企业劝退机制的做法,既有利于推动该省家电下乡工作的顺利进展,又将为全国其他地区家电下乡管理工作提供借鉴经验。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