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世家电认养樱桃树惹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 08: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花消费者的钱,树自己的品牌公益形象,简直就是作秀。”日前,一位业内人士这样评价博世家电认养樱桃树的活动。据悉,此前,博世家电称在规定时间内消费者凡在所在城市指定博世专柜购买一台博世冰箱,即相当于向茂县樱桃种植农户捐赠了299元人民币,可获得茂县一棵樱桃树为期一年的认养权。

  市民张先生表示,如果博世家电既想多销售冰箱,又想做公益,不妨直接将一向高价的冰箱直接降价299元,同时用企业自己的钱向樱桃种植农户捐赠,“没必要打着公益的幌子搞销售。”记者了解到,在历次灾难中企业利用消费者的钱“献爱心”的行为,屡被消费者称为“伪善”。

  “企业往往用一种公益的形象包装自己的商业行为,行公益之名,做商业之实。”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表示。事实也的确如此,博世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盖尔克表示:“博世家电推广的‘认养红樱桃树,速递新鲜到家’活动,不仅能够推动茂县当地农产品的全国推广,更可有效地拉动当地的旅游产业发展。通过这种关爱与创意并重的活动,实实在在地帮助当地的人民尽快摆脱地震阴影,重建美好家园。”而博世冰箱“搭售”行为并不在盖尔克的官方发言中。

  文/记者 李光焱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