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虹等离子欲翻盘 送国内厂商验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 07:17  每日经济新闻

  核心提示:据了解,长虹于日前向创维、康佳等国内电视生产商,送交了一批自产等离子电视屏样品供测试。如果这批样品能通过各生产商的各项测试,并在性价比上较国外面板更有优势的话,长虹将有望售出首批国产等离子面板。

  每经记者 庄春晖 发自上海

  长虹涉足到了等离子的上游面板领域,并向国内生产商抛出橄榄枝,希望其加入共同推动市场发展。与此同时,长虹也在自己的终端上扩大了等离子电视的生产力度。

  被许多人看来 “日薄西山”的等离子阵营,长虹能够扭转局面吗?

  《每日经济新闻》昨天获得消息,长虹已于日前向创维、康佳等国内电视生产商送交了一批自产等离子电视屏样品,供对方测试。长虹方面昨日向本报默认了这一消息,但表示目前暂不便透露具体厂家。长虹在涉足上游面板的同时,还在今年4月开始销售首批自主生产的等离子整机。

  长虹送等离子屏样品测试

  据了解,长虹于日前向创维、康佳等国内电视生产商,送交了一批自产等离子电视屏样品供测试。如果这批样品能通过各生产商的各项测试,并在性价比上较国外面板更有优势的话,长虹将有望售出首批国产等离子面板。

  《每日经济新闻》就此事询问了四川长虹相关人士,对方表示,自长虹宣布自主研发生产等离子面板以来,国内电视生产商就表现出较大的兴趣。第一批面板投产之后,有部分产商主动联络到长虹来洽谈看货。关于送等离子面板供厂商测试一事,长虹默认“的确与国内同行这方面的交流”,但表示由于双方约定,目前不便透露可能的合作方。

  厂商测试长虹等离子面板一事,国内几乎所有知名电视生产商都对此保持缄默。康佳、创维等口径一致,称等离子早已不是主推产品,并表示也没有加大生产投入等离子电视的意向。目前这几家厂商都已建设了自己的液晶配套模组。

  目前市面上仅有的几款等离子电视来自海信、海尔以及长虹。

  创维一位市场部人士表示,国内平板电视形成了液晶阵营一边倒的格局,90%的市场份额被液晶电视所垄断。他坦言等离子电视可能比液晶电视更健康,但这一卖点显然不足以抵抗液晶电视扩张的洪流。

  豪赌等离子显示屏

  在长虹目前的产品线中,同时拥有等离子电视(PDP)、液晶电视(LCD),以及传统显像管(CRT)电视。但业内人士都称,长虹现在的命脉就押在等离子电视上。

  长虹公司相关人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公司之所以看重等离子显示屏建设,主要是依据以下判断:大屏幕电视机将是未来电视的主流,等离子电视较液晶电视而言具有尺寸上的优势。长虹表示,国内平板电视大多使用国外面板,往往受制于人。如果能进入上游基础制造,才能掌握核心技术。

  2007年4月,长虹正式启动了等离子屏项目,据称此等离子技术拥有超过600项专利。2008年11月,长虹等离子显示屏项目一期生产线全线打通。2009年4月,豪赌6.75亿美元的等离子屏在延期半年后正式量产。

  等离子阵营翻盘难度大

  长虹涉足到了等离子的上游面板领域,并向国内生产商抛出橄榄枝,希望其加入共同推动市场发展。与此同时,长虹也在自己的终端上扩大了等离子电视的生产力度。

  今年4月,随着长虹的自主研发制造的首批等离子显示屏量产,内置其等离子屏的整机“欧宝丽”电视也开始上市销售,并聘请了“奥运女孩”林妙可做代言人,在广告上频频亮相。

  目前首批长虹等离子电视主要在川渝地区以及北京销售,据长虹公司介绍,“5·1”期间就卖出了数千台。

  有国内电视生产商曾坦言,如果长虹自主等离子屏在渠道上能够做到低于日本品牌30%~40%价格差异,最终市场反应可能才会比较被看好。

  有业内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长虹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等离子阵营的企业,从全球看各大巨头都相继退出了这个阵营,而国内液晶电视的份额也长期高于等离子,在消费者心中已经客观形成了消费习惯,长虹凭一家之力扭转战局的难度比较大。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