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信科龙拟收购海信白电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 02:23  第一财经日报

米华

  海信集团消除同业竞争,实现旗下白电资产整体上市的步伐再往前一步。

  今日,海信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00921.HK,下称“海信科龙”)公告称,拟向大股东青岛海信空调有限公司(下称“海信空调”)发行总数不超过36550万股的A股,收购海信空调旗下白色家电资产,标的资产价格不超过12.5亿元。目前,该交易已获得海信科龙董事会同意,尚待股东大会审议及证监会批复。

  根据公告,海信科龙发行价拟定为3.42元/股。交易完成后,海信空调所持海信科龙的股份将从25.22%提升到45.35%,不改变大股东地位。

  公告显示,标的资产包括海信(山东)空调有限公司100%股权、海信(浙江)空调有限公司51%股权、海信(北京)电器有限公司55%股权、青岛海信日立空调系统有限公司49%股权、青岛海信模具有限公司78.7%股权,以及青岛海信营销有限公司的白色家电营销资产。如果交易最终获得通过,海信集团的白电资产将实现整体上市。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