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类节能产品今明两年将获财政补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 09:06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蔡伟)昨日,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高效节能空调、电冰箱、洗衣机等10大类产品今明两年将可获得财政补贴,据悉,这也是发改委首次明确将对高效节能空调等产品实施财政补贴。

  公开资料显示,自2008年四季度到2010年底,自国家4万亿元投资的重点投向和资金测算中,将有接近2100亿元的资金重点投向节能减排和生态工 程,其中今年通过财政补贴方式,将推广节能灯1亿只,并支持在13个城市开展节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试点。不过,对于高效节能空调、冰箱、洗衣机等产品的 补贴形式,目前发改委暂未透露。

  昨日,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对高效节能空调、电冰箱、洗衣机等产品进行相应财政补贴,不仅能够加速节能产品的推广,同时也有利于这些产品的产业结构调整,促使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的进一步向前推进。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