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宁电器五一再开50家门店

  本报记者 胡义伟

  记者日前从苏宁电器了解到,今年“五一”黄金周,苏宁电器将在全国各地新开重装店面50家,依旧延续着与过去几年历次黄金周的开店速度,其中包括24家新开门店和26家重张门店。届时,苏宁电器全国门店数量将突破850家。

  据了解,苏宁电器前期发布《中国农村家电消费调查报告》时已经提出,将加大三四级市场的拓展力度。随着国家“家电下乡”的全面推进,苏宁电器此次“五一”开店对三四级市场的“真空”区域明显较为侧重,将在河南南阳、长春白城、河北邯郸等三四级市场新开出超过十家门店。而在上海、广州、南京、深圳、重庆、西安等连锁发达城市,苏宁电器依然存在足够的市场空间落子布棋进行开店计划,其中仅上海一地“五一”新开店面就达到3家。

  据公司介绍,在3月底,苏宁电器对外正式启动自建店计划,其基础在于苏宁已经制定了明确的一整套第五代自建店的标准,在以前3C+模式的基础上进行了进一步的创新和突破,围绕消费者体验在物业软硬件、购物环境、产品展销和服务等方面都进行了全面的升级。此次“五一”大规模开店计划虽然没有自建店落成,但相当一部分旗舰店将以此为契机将自建店的经营标准进行合理移植,进一步优化门店的质量,如南京的山西路旗舰店、宁波的天一广场旗舰店、深圳华强北群星广场旗舰店、成都春熙路旗舰店等中国家电连锁排名前十的旗舰店,都将在“五一”期间进行重张。

  对于此次“五一”集中开店的大手笔,公司总裁孙为民表示,苏宁之前一直坚持自主开店的原则,在一二三四各级市场还有很多市场空白点,覆盖密度还没有达到理想状态,今年的市场环境虽然对销售有一定冲击,但与此同时投资成本和竞争成本也已经大大降低,对于苏宁这样已经具备规模优势、管理优势、单店效益优势和强抗风险能力的企业来说,大规模开店完善连锁平台是最佳的时机。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