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中电器创始人张大中入股TCL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 07:19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卢肖红 发自深圳

  近日,TCL集团(000100,SZ)定向增发的8位认购者中,名为张大中的认购者以2.58元/股的价格认购了1000万股。随后,TCL集团证实,这位认购者张大中正是大中电器创始人。

  2007年底,张大中把经营了20多年的大中电器全部门面,以约36.5亿元的价格转手给国美电器。2008年初,拿着税后的30亿元资金,在曾经的大中电器总部,张大中成立了大中投资。

  目前,大中投资是一个集中了企业风险投资、整合并购上市等业务的公司,“现在我也要靠资本赚钱,卖掉大中电器拿资本去投资,正是个机会。”张大中说。

  中国电子商会副会长、全国工商联执委、北京市政协常委、当时还是北京大中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和创始人的张大中面对诸多头衔,更愿意“封”自己为“首席店小二”。

  不过,国美、苏宁上市后纷纷在全国跑马圈地,张大中却始终把主要精力放在北京这一亩三分地的市场上。最终,张大中不得不选择将财务状况良好的大中电器卖给了国美。涉足资本投资以后,“首席店小二”的称谓对他也越来越陌生了。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