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天鹅购荣事达滚筒洗衣机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 07:46  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 刘新宇

  本报讯 (记者刘新宇)小天鹅(000418)今日公告披露,公司拟购买合肥荣事达洗衣设备制造公司(以下简称“荣事达洗衣设备”)拥有的制造滚筒洗衣机的设备及相关资产,转让价格为2633.42 万元,分别以现金与银行承兑汇票方式受让目标资产(其中现金:1250万元,银行承兑汇票:1383.42万元),在协议生效后七天内支付完毕。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年底,小天鹅A发布公告称,将制造双缸洗衣机的部分模具及设备转让给荣事达,并在今年3月公告将小天鹅的冰箱业务剥离,结合此次的资产处理,美的对小天鹅与荣事达之间的战略方向已经明晰。

  据记者了解,2004年11月,美的集团收购荣事达50.05%的股份,成为后者控股方;2008年4月,又完成对小天鹅A的收购事项,目前以28.94%股权成为小天鹅第一大股东。2008年8月,美的电器成立洗衣机事业部,正式开始了对小天鹅与美的、荣事达的整合。小天鹅上周收于8.72元,最后一个交易日上涨6.34%。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