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CL集团预告09年一季度继续盈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 03:2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23日消息,TCL集团于22日晚间发布2009年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公司今年第一季度将继续盈利,净利润在1,400万至1,600万元之间,同比将有所下滑。

  公告称,TCL集团今年一季度利润同比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去年同期公司获得了转让低压电器业务的收益约3.43亿元,以及获得可转换债券未实现公允价值变动收益约6,839万元,以上非经常性收益对公司2008年第一季度净利润的影响较大。另外,受金融危机的影响,TCL通讯业务在海外市场同比下滑并预计出现亏损,这也是集团整体利润下滑的重要原因之一。

  TCL集团表示,虽然报告期内利润同比有所下滑,但公司目前的经营状况非常健康,各产业均实现正的经营活动现金流,在库存管理、供应链效率等各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改善,这些因素都有利于TCL平稳度过眼前的金融危机。公司也将继续执行“健康”经营战略应对全球性的经济危机,通过严格控制成本,提高管理效率,确保公司业务保持稳健。

  另据TCL集团本月初发布的3月份销售数据显示,TCL集团主营业务液晶电视及AV产品继续保持较大增长。(康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