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业美学化令LG家电渐行渐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 08:06  中国企业报

  特约记者 许意强

  工业设计美学化是LG在家电业率先推出并实践的,不过这一理念是否能起到预期的效果,业内对此意见不一。一位国内家电企业负责人透露,不断瘦身和合并后,LG家电虽以时尚美化转身高端,但最终能否被中国高端消费者接受,还要用时间去证明。

  据了解,去年LG中国就一直在酝酿手机、IT与家电三大事业部的合并,加大LG对产品的直接控制力。不过,全球还没有出现手机与家电合营的方法可借鉴。而这种合并最终是否会拖累LG手机业务在中国市场的快速发展,更难判断。

  不过,近年来LG家电产品的市场表现却并不十分理想。曾是全球最大的空调制造商,但现在LG空调的这一地位却被中国的格力所取代。在中国市场上,LG空调早在4年前就淡出主流市场的竞争,虽然在产品外观的工业化设计上非常时尚,但从市场效果上来看并不十分明显。在今年空调下乡招标中,LG只中两款,其市场占有率相对其它产品来说并不十分抢眼。类似的情况还出现在了冰箱和洗衣机产品上。现阶段LG的滚筒洗衣机、对开门冰箱都有很不错的卖点,但最终只沦为市场的配角,无法跻身行业主流。

  在中国六大彩电巨头们纷纷加速网络电视和数字一体机等新品推广之际,LG液晶新品还停留在之前的“爱看”系列的改型上,销售份额一直处在边缘。去年LG还主动退出中国家用等离子市场,LG微波炉多年前就在格兰仕等企业的挤压下被迫收缩中国市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