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产注入传言刺激彩虹股份封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 07:26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胡玉慧

  昨日,此前甚少受人关注的彩虹股份 (600707,收盘价5.56元)昨日也跻身涨停行列,而交易所数据显示,买入第一的正是机构席位。

  究竟是何原因导致公司股价持续走强?

  研究员们也显得颇为困惑。其中,天相投顾分析师表示,去年彩虹股份虽然实现了扭亏,但从基本面来说,传统彩管行业早已没落,彩虹股份业绩并无吸引机构投资者的东西。

  那么,什么原因导致 彩虹股份封涨停呢?

  “大股东准备把太阳能电池封装玻璃、LED外延片等资产注入上市公司”、“集团要把平板跟OLED项目交给彩虹股份”……昨日记者听到的说法五花八门。那么,情况到底如何?

  “最近一切正常,没有什么特别的。”对于记者提出的问题,彩虹股份证券部人士做出了如上回应。该人士告诉记者,关于大股东资产注入这一说法,他也是第一次听到。彩虹集团旗下虽然有太阳能光伏玻璃业务,但注入彩虹股份并不符合公司定位。此外,集团目前并没有进行资产注入的打算。

  不过,在公司网站上有文章描述,“集团公司将张家港平板项目和佛山OLED项目交给彩虹股份管理。”上述字句成为了不少投资者眼中的利好。

  就此,前述公司人士回应说,佛山OLED项目在去年12月份已经公告,而张家港平板项目目前还属于内部认证阶段。天相投顾分析师表示,OLED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1200万片OLED显示屏的生产规模,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但他也提醒,项目建设期为一年,因此最快也要到明年才能贡献利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